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流水的岁月铁打的情 杨谭一日谭  

2010-11-16 15:06:27|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四个人,只属两个姓。广州一聚,散漫一谈,是故杨谭一日谭。

    先人物介绍:杨哥杨妹俩兄妹,与我前世就是亲戚;谭哥,与我前世同出一“家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和杨妹喜结良缘,顺理成章地就成为我的亲戚了,可谓亲上加亲!

    杨哥从珠海赶过来;谭妹我从深圳北上。共聚羊城,欢聚一堂。

    杨哥是我们小时候的模范和偶像。在外公外婆家,挑井水,搞卫生,对长辈孝敬,对弟妹们照顾;爱看书,学识渊博,一表人才。最拽的就是在极其残酷的八十年代初的高考大战中,仅用一年时间从理工科转为文科,考上名牌大学。

    谭哥也是考场精英,名牌大学毕业,英俊潇洒。现为受学生爱戴的教授。不是叫兽哦。

    杨妹和我,昔日的油盐坛子一对;如今的普通小女人俩个。柴米油盐酱醋茶,陪伴我们走过少艾时代跨入熟女阶层。只感叹岁月如梭,容颜渐老啊!

    广州亚运期间的车辆限行太给力了!黎明之前,我们四人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潜伏。仔细想想,怎样都是日子,神马都是浮云嘛。

    茶,咖啡,啤酒,红酒,香烟,零食,爱啥啥;沙发,小板凳,躺椅,藤凳,坐哪哪。一身睡衣的我窝在沙发上背对着正在高谈阔论的杨哥连连称是;当他说到精辟处时,我会回眸给他一个会心的回应;同时用心记下他推荐的文章和博客。当躺在躺椅上的谭哥一边摇晃着一边阐述他的西方教学观,简单人生观,特立独行的养生理论时,我转换了一下窝在沙发上的慵懒的姿势,同时不忘附赠上我发自内心的赞赏。不过睡衣一身的善解人意的杨妹妹总要嗔嗲地调侃她老公一下,于是谭哥就趁着人多势众,要求批评和自我批评,检查与自我检查,反省再反省。同时抛出婚姻保鲜妙招:有意见有看法,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条分缕析,以求共识。难怪他们的女儿都会赋诗一首赞和......

    堪称贤妻良母的杨妹做了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煲了虫草花红枣乌鸡汤。啤酒落肚的杨哥和小酌红酒的谭哥更加富有激情,国家,社会,家庭,婚姻,儿女,侃侃而谈,掷地有声;我,还有在厨房和客厅来回穿梭忙碌的杨妹,被美容养颜的汤“调养”得“小鸟依人”,红颜知己般地温顺地柔顺地仰视着洗耳恭听,都忘了红袖添酒,也不记得红袖添汤了。......此情此景,只应天上有啊!我这个要求简单的人真是这么认为的哦!

    平常日子里,哪里有那么多像《十日谭》里的哲理故事和曲折离奇情节;平常日子里,哪里有那么多《半月谈》的正襟危坐和巧移腾挪;平常日子里,《百家讲坛》也只是荡一圈涟漪,其余的都是一地鸡毛,淡如白水。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流水的岁月中,人总会拥有几份铁打的情......

 

依偎在大佬身边,心里会否踏实一点?大佬,给力呀!

流水的岁月铁打的情 杨谭一日谭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流水的岁月铁打的情 杨谭一日谭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一个是杨柳依依傍春水;一个是彬彬有礼盼君归。我身在其中,虽无言,却感慨万千啊......
 
                                                                                 于深圳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