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墨尔本回憶之一  

2010-02-22 19:21:43|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看三毛的《夢里花落知多少》至凌晨三點,其中的篇章《鬧學記》勾起了我對在墨爾本的william st上的AMES(Adult Multiculral Education Services)學習英語的往事回憶。

        我是16/04/2007開始每週四次的最基礎課程的。那時候剛剛到異國他鄉要開始一段長期生活,一切都是那么新鮮好奇。走在william st上,兩旁的老建筑以及法院區莊嚴的外墻襯著一身裙裝的我這個小女子,想必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吧......因為不同膚色的同學們或者街上的女孩子或者車裡的吹口哨的guy總會說:你真美......

        在課堂上,我們也是三三兩兩圍坐在課桌邊,有全神貫注的,有心不在焉的,有聚精會神的,也有東張西望的......課堂上的自我介紹,玩遊戲,排隊型,好像回到孩童時代。課間大家總是企圖找到講母語的同學,一遍喝著咖啡一遍進行一番暢快淋漓的溝通。

       由於澳洲的辦事機構和絕大多數商鋪下午五點半就關門,我爲了多在白天逛逛,04/03/2008開始申請了每週兩次的夜間課程,來夜間課堂上課的同學都是在白天有工作的,所以他們普遍行色匆匆,面帶倦色,遲到是沒有收工,早退是要趕回家的train。train是有時刻表的,夜行班次較少,錯過了要等很久才有下一班呢。在這個夜間班里,我吃過壽司店員工帶來的壽司,吃過麵包店員工打包回家的麵包,還有意大利披薩啊,印度咖喱飯啊,泰國菜啊,西班牙餡餅等等。我呢,做過中國傳統的茶葉蛋,還用微波爐烤了紅皮花生給他們吃,這些雕蟲小技竟然也讓他們讚不絕口,真是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呢。

       雖然身處異國他鄉,但心理的壓力還是蠻大,似乎很多未知的東西在前面潛伏著,以至沒有平和安寧的心境。再加上在畫廊,咖啡店,pancake店糾結徘徊,所以在AMES的學習是斷斷續續的。

        以下是我做的統計,其“心緒不寧”的程度可見一斑。

      (白天班)16/04/2007-06/07/2007(172.5課時);16/07/2007-20/07/2007(17課時);20/08/2007-04/09/2007(42課時);13/02/2008-03/03/2008(44課時);

      (夜班)04/03/2008-20/03/2008(21課時);08/04/2008-27/06/2008(80.5課時);09/09/2008-25/09/2008(21課時);07/10/2008-21/10/2008(17.5課時);03/03/2009-09/04/2009(42課時);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2007年5月4日和同學在QV喝咖啡)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2007年5月4日在QV的Safeway超市學食物單詞)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2007年4月26日和同學們在課堂上學做ANZAC餅干)

墨尔本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2007年5月28日去Melbourne Zoo時等58路電車)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2007年5月28日在Melbourne Zoo合影)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2007年5月28日在Melbourne Zoo和中國同學合影)

melbourne回憶之一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2007年5月28日在Melbourne Zoo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