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我和電車有個約會  

2010-02-25 11:56:30|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這段時間,由于心緒問題,還有愈來愈重的咖啡癮和茶癮,再加上澳大利亞的夏時制導致的晚9點才天黑,失眠得厲害。所以“我和電車有個約會”這樣浪漫的標題下隱藏的是生活的瑣碎和思绪的屑末,它不是一篇浪漫詩文啦,玩玩標題黨,哈哈!

        今年1月31日陪女兒到墨爾本,心情是完全不同的。第一次是2007年3月15日;第二次是2008年1月28日;第三次是2009年1月31日;而只有這次我确切地知道自己的歸期在3月份,更清楚地知道今年和女兒再見面也許就是圣誕期間了。所以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可想而知了!

        在我家住過的朋友都一致認為我是一位操心的媽媽,對女兒的關心那是從生活上的事無巨細到思想上的融會貫通“一氣呵成”,所以這段時間我會情不自禁地想到我一旦回國了,她的生活起居?她的思想變化?誰人與她分享音樂和美文?誰人與她共享生活中的枝节细末,感悟生活中的盎然情趣?......很多问题萦绕在脑海,奈何怎地也挥之不去!说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也好,说是杞人憂天也好!

        我們在墨爾本租住的公寓靠近著名的Bridge Road上的那座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橋,它橫跨不算寬的墨爾本母親河——Yarra  River流域,有48路和75路兩條電車線路的電車從Bridge Road駛來經過它而進入另外兩個區。每當電車駛過這座古老的橋,都會發出咣當咣當的聲音。這二十多天里,每天我都是在最后一班電車的咣當聲中,仍在整理這幾年的相片,日記以及各種資料,整理家中各類雜物;而大清早的第一班電車在5點14分如期而至時,我依然靠在床頭,正沉浸在深夜閱讀的忘我沉迷的氛圍中......聽著電車徐徐駛離的余音,想著這幾年經女兒挑選陸陸續續從國內帶過來的書籍又有一本歸入“已閱”行列,我會朦朦朧朧地進入夢想。任由電車的來來回回帶我進入下一個與它約會的時段......

我和電車有個約會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我和電車有個約會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我和電車有個約會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我和電車有個約會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我和電車有個約會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我和電車有個約會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