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2010-04-30 00:54:40|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门在他的QQ空间里呼应了我的《同学情》,他说:“在同学聚会中,让我们这些人进中年的又一次聊发了少年狂......”“啊,40多年了,我们竟然在一起已经这么长时间了,不好好回想,真不敢相信,难怪我们在一起时,会如此放肆,没有遮拦、无所顾忌。同学情,其实它也是一种亲情......”“感情在乱聊中得以提升......”......

知音啊,家门!所以我再回应一篇此文。反正是人到中年了,啰嗦唠叨也是见怪不怪的事了。

刚刚在湖南度过的这段日子里,好久不见的人很多;也见了很多好久不见的人。在某些朋友和长辈面前,我按照礼仪规范,温顺谦恭,温文尔雅,展现我知性得有些做作的一面;而真正让我敞开心怀,嬉笑怒骂皆为真情的还是和我的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候。

以前每次回湖南,都会联系以前的同学蜜友小聚。就算是三年未见,或者是五,六年来仅靠几条简单的短信维系,但一旦见面,却奇迹般地没有时间冲刷的痕迹,也没有时空阻隔的隔膜。讲话的语气还是那么“粗俗”“霸道”,行为举止还是那么“不拘小节”“疯癫不羁”。

不可避讳,因为人类每个个体都有着不同的个性,爱好以及内心空间,所以世界上很多种关系都存在着“小圈子”,有着亲疏之分,更何况像我们这种从不谙人事的年龄开始就拥有的同学关系呢。但随着大家阅历的丰富,人生经验的积累,再配上“时间”这支磨合剂,是故好久好久不见的同学,不管“圈”内“圈”外,大家坐在一起,却是那么相知,那么融洽。聊着聊着,有时候竟然还会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可是明明很早就认识ta了呀?正所谓: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Hong在深圳已经很久,我在深圳也已经很久。但却是“老大”才让好久不见的我们八年前见了面。她对我生活,工作上的关心和帮助,时时让我在异乡感受到浓浓的同学情......

你们是我的同学很多年,我是你们的同学很多年。好久不见,让我们的生活“荡起了几圈涟漪”;“激活”了我们的激情,热忱甚至潜能......

于是于是,有了“惟楚”的“手足无措”;有了“刘家”的“三天磨一餐”;有了......

邹家盛宴: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神游仙庾岭: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爆笑:一筒爆米花引发的血案......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咦,奥迪怎么变成了奥拓咯?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期盼着,嫂子的蒿子粑粑......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红酒微醺的女人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胡氏一绝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差一点震翻了汽车城......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恨不得再系上个兜兜......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史密斯夫妇》之姊妹篇: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魅力四射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对不起,久等了!老大被公汽撞了一下腰......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亲爱的Hua,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之:好久不见(再谈同学情)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于深圳

  评论这张
 
阅读(8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