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今夕何夕 君已远离  

2010-08-25 20:45:18|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七月半,人间悲剧尽送放。

23号魂断马尼拉的8位香港人;24号魂飘伊春和加德满都上空的42位中国人和14位国外人士。请你们接受渺小的我的一句:安息吧!

今夕何夕 君已远离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看着短短的八位香港同胞的罹难者名单,泪水潸然而下。那名字中蕴含着家庭,姊妹,夫妻这些至亲的曾经满怀温暖和对未来憧憬不已的映像。在生死一刹那,梁太亲眼看到自己的丈夫,女儿就这样活生生被剥夺了生命;在生死一刹那,汪氏夫妻二人心中对已经随团友离开的儿子的深深眷恋;在生死一刹那,临危不惧的谢廷骏领队是否会想起他那句:“如果你想变快乐,没人能阻挡你”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在那个无序的国度?为什么会碰上这个冷血魔警?为什么还要遭遇那个无良的政府和愚昧至极的救援?

“我好绝望,无论得到什么样的协助,已是太迟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

何止是绝望!当逝者的至爱亲朋们一想到逼仄的旅游车厢成了生离死别,惨绝人寰的诡异空间时,那剜心刮骨的哀伤会痛彻一辈子啊!这种心灵的凌迟又能用怎样的词句来表达呢?!

  

看着长长的42位遇难者名单和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唏嘘间感叹这些或长或短的曾经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戛然而止于这些冰冷的文字和数字符号里。残酷的命运让亲人们再也触摸不到他们真实立体的体温,只剩下逝者无尽的遗憾和生者永远的伤痛;吊诡的人生让世人感叹生命的脆弱,感怀对世间万物的珍爱。

你们的生命真的就这样化为一缕轻烟了吗?不是,你们的躯体融入到了大地广博的胸怀;你们的生命真的就这样化为一缕轻烟了吗?是的,你们的灵魂投入到了天空深邃的怀抱!

安息吧!请接受遥远的我的哀思和花束!

安息吧!我在心中放一盏河灯,请逝离的亲人和朋友,还有未曾谋面的你们接受我的虔诚心意!

 

                                             于墨尔本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