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见见面聚聚 坐下来聊聊  

2010-09-05 22:44:31|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看某晚报在讨论“我们见面吧”的话题。大家对现代科技让世界无限变小,却让人之间的各种关系迅速疏离各有各感悟,各有各伤感,各有各惆怅。我当然也是感同身受。细想下来,造成这种局面,当然有高科技的网络世界和发达的通讯工具在其中“作祟”;也有现实世界的“坑蒙拐骗”阴影效应的辐射;还有宅男宅女生活方式的流行;也许与现代人的急管繁弦的生活节奏和生存压力巨大也有关联?

今天是周日,我总会在Bridge Road溜达一圈。正如在墨尔本的旅游信息中心的宣传小册子所描述那样:没有哪个地方能比Bridge Road更能捕捉到墨尔本多样的文化......在桥路上漫步,沿街的时装店,精品店,鞋店等只能吸引我浏览一番或者勾起我短暂的购买欲;而路过众多的咖啡馆,餐馆和酒吧时,我却会有发自内心的微笑和参与的冲动。因为就算气温只有几度,顾客都喜欢在吊满电取暖设备和布满电取暖炉的店外就座,这样就得以让我更直观地看到他们各自的情形。有朋友三四围坐,各人面前只是简单的一杯啤酒,但大家都眉飞色舞,激情飞扬;有情侣对坐,面前的食物只是陪衬,尽现的都是蜜言柔柔,耳语绵绵;有一家大小闲散地坐着,小童咋呼,长辈呵护;还有闺蜜几位,人前一杯咖啡,各自手拿毛线活或十字绣,言笑晏晏,互相切磋。真的,虽然这条路我走过无数个来回,每见此景,心中还是会涌上阵阵暖意,脸上还是会荡起丝丝笑意。有时,我也会坐下来,捧一杯现磨咖啡,呆呆地看着人来人往,静静地想着我与亲朋好友们曾经的相聚欢谈......

回到凹字型四合院般的公寓的家中,院子里已经是音乐阵阵,笑声盈盈了。邻居们点起了取暖的炭火,摆好了桌子,准备好了薯片nuts啤酒红酒,又是他们例行一周两次的聚谈会了。杯酒在握,微醺沉醉间,芸芸众生醉生梦死又如何?烟在指间,吞云吐雾中,滚滚红尘雾尘飘渺倒是真......

我有多长时间没有和朋友联系了?好像是天天都在联系吧。电话里一通叽哩哇啦,由于看不到表情,经常是自说自话,断章取义;QQ,MSN,短信,飞信上一通噼里啪啦键盘急敲,由于速度太快,经常是语境支离破碎,意境词不达意。我有多长时间没有和朋友见面聊聊了?国内的朋友是有缘千里无缘相见;墨尔本的朋友却又似是同城异地般难得一聚。

有一句古话叫做“与君一席谈,胜读十年书”,还有一句古话叫做“三人行,必有我师”。可见拥有环境氛围、肢体语言以及面部表情的面对面交流是多么地不可或缺。如果觉得多读十年书抑或多个师傅并不是你很想要的,那就培育自己赚了人生的心态:当你遇见一些值得见面交流的人时,你生命中就历经了另样的一段人生。如果也不想要什么另类人生,那就从男人那里学些逻辑思维和时事政治;从女人那里学些治家技巧和养育儿女之道。顺便再一起八卦一下,坏笑两句,长叹三声......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我不想和你“这么近,那么远”;如果我是你的朋友,我不想和你“网上甜蜜,网下冷淡”;如果我们是朋友,要“天涯若比邻”,不要“在邻若比在天涯”;如果我们是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很好,“君子之交浓如蜜”亦不错;如果我们见了面却不知说什么好,那就多吃菜,多喝酒。终有一天我们会有很多要聊聊的......

如果有一天我觉得不跟你“搭讪”是我的损失,我会勇敢地上前与你聊聊;如果你冷眼相对,漠然而去,那一定是你的损失,与我无关!

和你的亲人,和你的朋友,放慢步子,见见面聚聚,坐下来聊聊吧! 

见见面聚聚 坐下来聊聊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见见面聚聚 坐下来聊聊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酒吧是朋友相聚的好地方。

迷离的氛围,酒精的催化,能让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coffee break是工余小憩的意思。这时候不单单是抿几口coffee再闲聊几句家常,更多的意义在于给人与人搭建了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

所以现在在大陆某些有外资背景或者小资情调的公司里,也渐渐开始流行coffee break文化了。

 

见见面聚聚 坐下来聊聊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见见面聚聚 坐下来聊聊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我借澳大利亚橱窗里的巧克力和小巷子里的鲜花,举着墨尔本的专属旗帜,迎接即将来墨尔本和我相聚的大学同学!期盼在异域的重逢!

 

见见面聚聚 坐下来聊聊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于墨尔本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