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南瓜粑粑酸枣树及其他  

2010-10-16 20:23:26|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瓜饼之念  酸枣树之恋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今天晚上煎南瓜饼做夜宵。首先把南瓜蒸熟,再捣碎加入糯米粉,蜂蜜,用全脂牛奶打成糊状。橄榄油起锅油煎,“哈哈,色泽金黄,软香滑糯,营养健康。”当然这只是我的评价。一向对甜食不屑一顾的女儿碍于“要尊重母亲的劳动成果”,不得不慢慢品尝这样一块她母亲认为“色香味俱全”的“南瓜粑粑”。还好,她没有说“不要以为你是我的亲生母亲,就可以这样肆无忌惮地对待我”。昨天,我把燕麦杂豆粥端上她的书桌时,她就是用这句话来“控诉”她的母亲的。

南瓜饼之念  酸枣树之恋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没想到吃完这块南瓜粑粑,还引发了一系列食欲运动:太甜腻了,我要吃辣辣的泡面来压一压;不行,又辣又油腻,我要吃酸奶;哎呀,酸奶冰冰的,我要喝一杯热奶茶。最后,女儿以几块我的大学同学从湖南带到墨尔本来的酸枣粑粑结束了这场饮食连环大战。看着她抚摸着圆鼓鼓的肚皮的样子,我强忍住笑。深怕刺激她也大笑却又弯不下腰来。而我的女儿,这时却很傻很天真地总结了一句:早知道这样,吃几块酸枣粑粑就好了。(湖南的这种酸枣粒,酸枣粑粑是女儿的零嘴最爱,可惜过澳洲关时太难解释,“敌我”双方常常陷入纠结中不能自拔:澳洲海关人员觉得这吃食儿匪夷所思;而我和女儿热切期待的眼神又让他欲“收”不能。这次湖南的同学是怎样让它惊险过关的,值得探究)

突然想起苏格拉底的那句:未经察省的生活不值得过。我油然而生地装小资晒哲学地察省了以下几条:1,今晚女儿因为吃了一块甜腻的南瓜粑粑,引发一连串的要压制各种口感的饮食欲望。可见,西餐中的上菜程序是很有道理滴。2,简单生活是生活的最高境界。欲望一多,就起杂念;杂念一闪,就多一事;多出一事,牵出万事。毕竟有限的生命不能承担无限的欲望。3,人生在世,尝一尝生活百味,并有所取舍;体会体会人生况味,并有所反省。必须的!

南瓜饼之念  酸枣树之恋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南瓜粑粑,酸枣粑粑,脱口而出的是童稚绵糯的音质感;记忆深处里却藏着回味绵长的温柔乡。那时候的外公外婆,住在湖南师范学院的老宅子里,有天井池塘的夹道欢迎;有天窗阳光的迎来送往;有老床的雕花漆画;有橱柜的饭食奇香;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井水......老人家自己在不大的后院里种南瓜,丝瓜,黄瓜,辣椒等,还养鸡养鸭呢。在那原生态的日子里,我和表姊妹们常常能吃到外公用刚刚摘下来的南瓜花和母鸡刚刚生下来的鸡蛋做成的南瓜花炒鸡蛋。金黄浓烈的南瓜粑粑的香甜;甜酒冲蛋氲氤着的桂圆红枣的暗香酒味;酸枣树下贪吃酸枣子的酸楚真的是让我们从小就体会到了生活的“五味杂陈”啊!只可惜少不更事的我在那时,没有更好地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日子;也没有懂事地体恤到亲人们真正的酸甜苦辣;更后悔没有从亲人们那里学到悟到更多......

南瓜饼之念  酸枣树之恋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记忆似那棵古朴踏实坚强的酸枣树,起起落落都是春华秋实;回忆似湖师院那天幕般的露天电影,开开合合都是戏剧人生;追忆似那十月围城里的盈光暗影,虚虚实实都是逝水流年。

南瓜粑粑酸枣树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今天是重阳节,特别想念远方的父母和姨母,还有其他一些我认识的老人家。祝你们快乐安康!

南瓜粑粑酸枣树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南瓜粑粑酸枣树及其他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今天和女儿来到Brunswick Street。这条街是所有有关澳大利亚旅游指南的书上都会推荐的。在这条街上,可以感受到墨尔本的街道文化和反传统文化的力量;充斥着放荡不羁和独立特行的气氛。
这里的服装店、书店、咖啡店、风味餐厅以及新锐设计师所开的店铺引来我这个伪小资的啧啧惊叹和于我心有戚戚焉的惊喜......
住惯了Bridge Road的我们以后可能会将衣饰鞋包,咖啡店,店铺装饰风格分为Brunswick款和Bridge款啦!

南瓜粑粑酸枣树及其他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特别感恩父母给了我生命;愿这生命之花淡如菊 ......
 
特别感恩外公外婆,姨父姨母给了我生命中一些浪漫小资的气息;愿这气息香氛醇如酒......
 
 
 
 
 
 
 
 
 
南瓜粑粑酸枣树及其他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重阳节的南瓜饼;小日子的浪漫曲!

 

 

 

 

                                                                                                                              于墨尔本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