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你是我的眼  

2013-07-03 07:57:47|  分类: 私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暑期去澳大利亚之前,我帮她收拾行李。问到一个电源转换器的问题,她调侃我道:你好像没在澳洲待过似的哎......
    是啊,那片刻我真的想不起来澳洲的电源插头是个什么形状;也糊里糊涂地忘记了电源转换器的规格。顿时,人陷入焦虑之中......
    似我这怀旧之人,常常会提醒自己要记得曾经待过住过的地方;要善待与己有关的人,物,事。但是,时间这把无情锋锐的刀会变身为隐形的菌体,吞噬掉一切却让人感受不到斩切的痛楚而忽略放纵。悲观主义者如我怎么会不痛心疾首啊!
    女儿第一站到达堪培拉,看望以前在澳洲国立大学的同学;然后到墨尔本和以前的高中同学和网友重聚;再和港大的同学在墨尔本汇合,据说要走遍澳大利亚。我说:趁着年少激情,走吧!走远点!哪怕天涯海角!多拍些照片回来哦,让妈妈也再看看澳大利亚吧! 
    或许,只有影像和文字、图画是可以永恒的吧!
    经常会假想,假如哪天重返澳大利亚,不管落地在墨尔本,还是悉尼,或者是堪培拉、阿德莱德、凯恩斯、艾尔斯岩任何一块土地上,我的泪水一定会奔涌而出吧。被澳洲大地特有的气息浸染过的心境、食物的味道和当时听的某段旋律夹杂羡慕的酸,回忆的甜,郁结的苦,奔放的辣,热泪的咸,引领人莫名悸动意有千千结心有戚戚然。
    最近帮朋友安排澳洲自由行行程,定飞机票、大巴票、住宿、火车票等等让整个行程衔接起来的过程,就是我莫名悸动的主旋律。连续多个晚上在念想中昏昏入睡,凌晨4、5点却又在朦朦胧胧的行程细节中渐渐清醒过来。一封封澳航、JETSTAR、AAT KINGS,澳大利亚铁路公司及各处住宿发来的确认邮件,那密密麻麻平素令人极其头疼的英文仿佛是记忆的密码字符,打开了通往行走澳洲的记忆之门。
    朋友向我道辛苦,说感谢。我回答“乐在其中!”。其实“乐在其中”远远不能表达自己的心绪。应该是要感谢朋友的信任和委托,让我在责任感的驱使下真切踏实感性地在网上触摸澳洲。
    一份份链接行程的确认单依次收入文件夹中;澳洲大地也将在朋友眼前依次亮相。
    此时已经在塔斯马尼亚的女儿和即将奔赴澳洲的朋友,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夏天到冬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遥远的时空!你是我的眼,带我重读世界的经典!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澳大利亚就在眼前!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你是我的眼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借题思念 - 墨深株子 - 墨深株子
 
                                                                                                                                   于深圳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