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墨深株子

行作笔 心当墨 记录无限;路为纸 地成册 丈量天下

 
 
 

日志

 
 

【转载】未曾拥有 不忍失去   

2018-05-16 17:0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墨深株子《未曾拥有 不忍失去》
        夜晚,涕泪俱下的我坐在上水车站的长椅上。已经有所收敛的感冒症状在习习凉风和列车的穿梭声中重新迸发出来。喉咙和鼻腔呼哧呼哧的伤风感冒的我伤感地看着一列列从红磡开往罗湖或落马洲的列车停下驶出停下驶出,知道今晚女儿不会从车厢里出来例行跟我在上水站约会见面。此刻的她在曼彻斯特的下午时光里消磨着。待她7月份从英国交换学习回到港大本科毕业再赴悉尼读研,住满7年的优才留港计划就不可实现。香港, 未曾拥有却将失去!
        我是如此莫名地喜欢香港!粤语歌,港产电影电视剧,茶餐厅的粥粉奶茶,街市上上下下的坡道,叮叮车,遍布全港的绿地,离岛的古朴,繁体字中的古着信息,超市里物品的多彩新鲜玲琅惊喜,空气中弥散着的逼仄挤迫喧杂热乎气息,都是我一周一行的动力。女儿读港大期间,我们一起在香港觅食,逛超市,搬家,看剧看展览,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面膜香粉牙膏咖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思绪中的丝丝缕缕......
        稍稍掩饰了一下伤风感冒的狼狈症状,坐上开往落马洲的末班列车。回到家中,服下幸福伤风咳素片,含一勺念慈菴川贝枇杷膏,点上迷迭香和薰衣草精油香薰,形式大于意义莫不过如此。
        家的意义以房子的形式形成。5月9日晚签完售房协议,10号身体开始出现感冒症状。几年没有生病的身体一下子落入头痛欲裂鼻塞流涕的不适模式。心理的失落生理的反抗双管齐下,让我更加对这个拥有了15年的家宅充满没有预期到的留恋、不舍、患得患失的情绪之中。即便自己事前深思熟虑反复权衡;即便如朋友劝慰到理性认识卖房为一种人生财务安排;即便接受“人在家就在”的理念。可是,只有真正失去才懂得珍惜的深度和拥有的维度。
        这个季节的凤凰花肆意妄为地开得轰轰烈烈红红艳艳。从地铁口出来直视她的花团锦簇和满地落英,再侧视她的浓色蜜彩,回小区的脚步忍不住放缓。以前的司空见惯将来的念旧回访!
        这个季节的莲花山绿意盈盈中散发着雨季的湿润青草气息。从登山口上去众生活色生香,从步道下来树木正艳当众多的看房者惊叹我家的小资和文艺;当一个陪女儿女婿看房的丈母娘依依不舍离开我家;当一个80后女孩不动声色地看完后恳求中介给出我的电话号码要求中介当都是过日子的小区门口的木棉花树生机盎然。从地铁景田D口出来直视它的花团锦簇和满地落花,回家的脚步已经放缓


  评论这张
 
阅读(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